宜宾长宁县电商农户携手合作 拓展渠道助农增收

2017-05-25 10:15:37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彬 记者 张永龙)“坐在电脑旁,右手在鼠标上一点,收入就上百元,再也不用像以前整天守在公路边吸着汽车尾气‘吆喝’赚钱啦。”5月25日,家住宜宾长宁县三元乡的村民张梅对移动电商平台赞不绝口。

  三元乡栽培枇杷历史悠久且品质优良,目前种植的枇杷两万逾亩,其中已经成林挂果的枇杷已达到一万余亩。不过,虽然长宁县交通便捷,物流也快速,但枇杷销售渠道还不是特别顺畅。

  今年以来,长宁县三元乡农户通过中国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始了商品“触网”之路,打破了枇杷销售瓶颈。

  “我们是一家立足于四川并致力打造中国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农村基层电子商务发展、乡镇特色农产品精品打造、乡镇特色旅游宣传等业务的互联网服务商。”该公司负责人杨俊介绍。服务中心专门为长宁县枇杷销售开辟了专区,制作了精美的带有地标性宣传的专属包装盒,以优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

  据悉,今年以来,三元枇杷以通过该平台在广东、浙江、四川等地销售600余件,销售收入近5万元,切实增加了农户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