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栀子花节开幕 “天然氧吧”绽放怡人芬芳

2017-05-25 19:11:19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五月的佛现山,栀子花飘香。5月25日,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佛现山栀子花节在宜宾翠屏区赵场街道佛现山举行,四方游客纷至沓来,赏花、看景、呼吸新鲜空气。

  本届栀子花节从5月25日起,将一直持续到7月25日。整个栀子花节期间,还有社区文艺演出、摄影比赛、产品促销活动等各类好吃、好玩、好看的系列活动。

  当天,佛现山景区漫山遍野的栀子花在微风的吹佛下轻轻摇曳,散发出怡人的清香,栀子素雅、古刹静幽、鸟语花香、翠色欲流,“川南花卉基地”美不胜收。在这里,游客可以赏栀子花,品农家饭,更可观千年雷音寺。

  赵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栀子花节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佛现山乡村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的知名度,充分展示赵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乡村旅游特色和社会主义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突出宣传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川南旅游”精品线路,强化赵场旅游整体形象,促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近年来,为了更好的辐射带动全区花卉(木)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促进企业增效、花农增收,赵场街道围绕翠屏区委建设“六个先行区”战略目标,立足“山水田园、花卉之乡、休闲之都”的发展定位,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奋力实现“新型城区、园林景区、农民新区”目标。目前,赵场花卉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花卉科技园区4200余亩,花卉从业人员9000余人,为6500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实现花卉年产值1.5亿元。

  赵场还先后赢得了“花卉生态园区”、“川南花卉基地”、“宜宾城市后花园”、“天然氧吧”、“四川省最具潜力的十大花卉观赏地”等美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