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企业走进春熙路 线上线下交易额达2700万元

2017-05-26 17:56:15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泽金 记者 曹洋)5月26日,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近日,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共同主办,以“茶香世界,韵在四川”为主题的“2017川茶网购节”暨宜宾企业走进春熙路线下体验活动结束。活动期间,宜宾各参展企业实现线下销售交易额600万元、线上网络交易额2100万元;传统企业与电商平台企业达成签约项目46个,意向签约金额2400万元;活动观展人数达到30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线下体验活动的主要特点是模式新、规模大。宜宾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宜宾企业走进春熙路线下体验活动;此外,本次线下体验活动以推广宜宾茶为主,涵盖了宜宾茶叶龙头企业、专合组织以及本土名优特色产品企业等50余户企业参加线下体验活动。

  据宜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2017川茶网购节”,是紧跟新零售的新趋势,以茶产业专场打通线上线下融合,帮助消费者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线下提货的全新购物模式;全方位、广视野、多维度展示“宜宾造”新优势。同时,此次宜宾市在全省率先举办春熙路线下体验活动,是希望借助互联网,集中优质产品打造川茶网购节,对接中心城市,推动农产品上行。

  活动期间,以“天府龙芽”、“川红工夫”、“屏山炒青”为代表的“宜宾茶”及名优特企业短短三天时间线下销售额突破了600余万元,而川红、川茶、宜宾燃面、银皇食品等销售上百万元。同时,传统企业与平台企业深度融合,优质电商资源对接会为电商平台找寻到了更多更优质的产品,为宜宾名优特产企业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据不完全统计,参展的50多家企业有40余家企业达成了意向合作。

  今年以来,宜宾市电子商务工作坚持三围绕(围绕产业、围绕民生、围绕农村),大力推进“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一季度,宜宾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70.03亿元、同比增长97.3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高出全省平均增速(28.84%)68.47个百分点。全市电子商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为产业转型、服务业快速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