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在宜宾拉开序幕

2017-06-29 05:34: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伍雪梅

6月28日上午,由人社部专家服务中心和四川省人社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宜宾市人社局承办的“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服务团宜宾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交通部、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首都儿科研究所等国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中选拔的27位知名专家,将为宜宾市筠连、屏山、高县等地带来专业指导。

/全国选拔/

27名顶尖专家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

据介绍,本次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宜宾行活动的专家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按照宜宾市提出的畜牧、林业、卫生、旅游、交通、农业、民政、工业、水利、教育、化工、经济类等12大领域23个方面的实际需求,国内27名行业顶尖专家参与。各位专家收到邀请后,针对项目单位提出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了项目论证,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活动过程中,专家们将面对面地与受援单位代表、当地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生产一线、走进田间地头、站上讲台讲坛,全方位进行技术指导,解决所到地区、所在项目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献智宜宾/

助力脱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总体安排,本次活动将举办专题讲座42场,开展技术指导和座谈交流54场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户5600多人次。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表示,他们将带着对四川、对宜宾的关心和帮助,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技术特长,围绕所到地区的实际需求,传授专业知识、开展技术交流、解决发展难题,为助推筠连县、屏山县、高县脱贫攻坚,为促进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伍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