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将建首个公交车充电站

2017-07-20 05:40: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伍雪梅

华西城市读本讯(吕兵陈鸿记者伍雪梅)近日,记者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获悉,宜宾市首个公交车充电桩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目前,项目施工单位宜宾远能电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场地规划,停车位建设、充电桩选址、电源等内容,与宜宾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商讨。

根据宜宾公交公司电动车更换计划,截至2018年,共计更换电动公交车334辆。首批计划更换50辆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选择以勘察新公交站为起始点的公交线路,为方便电动公交车日常充电以及维护工作,将于此公交车站停车场建设首个公交充电站项目,首批计划建设充电桩24组,充电车位47个,可满足50辆电动公交车循环快速充电,保障电动公交车线路正常运行。

此次公交集团首个充电站将是宜宾市充电站建设的里程碑,就此揭开了宜宾市电动车应用的序幕。未来几年,宜宾市纯电动车市场将飞速发展,届时宜宾市民将享受到电动车带来的环保、低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