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十颗“李子王”拍价2000元

2017-07-20 05:46: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伍雪梅

华西城市读本讯(梁俊 记者 伍雪梅 摄影报道)“恭喜这位先生以2000元的价格,拍得‘李子王’评选第一名的十颗李子……”7月18日,宜宾市兴文县九丝城镇龙泉村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九丝城镇举办的第三届品果节活动在此火热举行。

一场以僰文化为开端,结合九丝城镇民俗文化、民族文化、精准扶贫新成果展示为一体的大型开幕演出拉开了品果节的序幕。活动现场,“李子王”评比和“李子王”拍卖环节将整个品果节的氛围推向高潮。最终,村民张甫桥家的李子经过现场称重,被评选为“李子王”,游客纷纷喊价竞拍“李子王”,最终以2000元十颗的价格拍卖成功并进行现场支付。

“今年我家种有两百多亩李子,今天获得‘李子王’评比第一名,非常激动,以后我争取种出更大更美味的李子,希望大家都来品尝。”龙泉村11组果农张甫桥高兴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虽然室外高温,但欢乐喜庆的“水龙表演”着实给游客好好降了温。由竹编、龙须草等手工艺扎制而成“水龙”随着表演者的各种动作,请龙、迎龙、点睛、龙起、泼水、表演等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游客们也向“水龙”肆意泼水,表达求吉祥、盼如意的良好愿望。

当天,丰盛的古镇百家宴、绚丽刺激的打铁花表演、地道的农特产品展销、野趣十足的李园采摘等活动也相继开展,彰显了九丝浓厚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乡村旅游元素。

近年来,兴文九丝城镇以构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以文旅发展助脱贫为中心思想,结合辖区独特的僰人文化、红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和优美自然风光,相继举办品果节、李花节,为脱贫奔康,打造建武旅游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九丝城镇种有“黑宝石”、茵红李等有1200亩,预计今年产值15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