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罗渡苗族乡槽门村立足苗族文化 丰富“农民夜校”内涵

2017-07-21 18:00:15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周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磊)“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宜宾珙县罗渡苗族乡槽门村贫困户对共产党感恩的真实情感,这正是槽门村40余名天真无邪的儿童齐声合唱的歌曲。

  7月18日晚,珙县罗渡苗族乡槽门村结合“农民夜校”课程安排,邀请到了珙县妇联在槽门村扎山坪开展了以“幸福使者、母亲课堂”为主题丰富多样的“农民夜校”活动,活动首先是郭朝波老师在“农民夜校”教室,给80余名农户带来了既贴近农村生活,又贴近农民生活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课题的精彩演讲,有效正确的引导了槽门村农户怎样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合理饮食习惯、健康生活习惯;怎样形成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睦邻之风和建设幸福家庭,同时在课堂上郭朝波老师与农户进行生动的互动交流。

  紧跟着下一项活动又是感恩教育活动,槽门村40余名天真无邪的适龄儿童齐声大合唱《感恩的心》,场面生动感人,唱出了共产党对槽门村贫困户帮扶的无比感恩之情。

  最后经过槽门农民文化理事会自行在扎山坪组织了篝火晚会,300余苗族同胞们围绕篝火载歌载舞,干部与群众们融为一体欢笑满堂,似乎忘记了一切烦恼、忘记了酷暑。此次活动从7月18日下午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活动吸引到了以槽门出为中心8个村部分村民参与,篝火渐渐息去,但活动的参与者们迟迟不愿离去。

  活动过后,槽门村的第一书记表示,该项活动主要是围绕“四好村”建设为基础,以打造槽门村文化旅游示范村为目的。同时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干群关系,此次活动前后总参与人数为400余人次,为打造文化旅游示范村,此项活动将实行常态化,并每月都将举行一次,同时吸引更多的旅客朋友来槽门村体验苗家为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