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 宜宾开创民营企业制定地方标准先河

2017-07-27 06:58: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伍雪梅

华西城市读本讯(韦厚玲记者伍雪梅)近日,宜宾市质监局主持召开评审会,对宜宾云辰乔木园林有限责任公司起草的园林企业相关标准进行评审。该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整理近十年的发展经验,起草了23项企业标准,经主管部门初审及数十次修订,其中20项符合标准化工作基本要求。

当日下午,宜宾市质监局牵头,组织林业、农业、林科院、宜宾职技院等单位的专家,对该公司起草的《白玉兰观赏苗木培育技术规程和质量分级》等20项企业标准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评审结论为:该批标准制定符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其技术要求、性能指标制定合理,指导性、适用性强。

宜宾市质监局副局长谭琦介绍,该公司起草的这批企业标准,填补了宜宾涉林标准的多项空白,树立起了行业的标杆,不仅对企业自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绿色宜宾建设、产业扶贫均有重要意义。而作为宜宾市园林标准化工作总体规划的一个部分,此次企业标准的起草、评审、核准备案,也将为下一步组建“四川省园林标准技术委员会”打下坚实基础,对宜宾市乃至全省城市园林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宜宾云辰乔木园林有限公司是集园林科研、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苗木基地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科技型综合园林企业。该企业已向省林业厅申报18项园林标准,其中2项通过省林业厅组织专家的评审,并受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厅审查批准成为四川省地方标准,另外16项已进入审批程序,开创了全省首家民营企业制定地方标准的先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