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屠宰场废水超标排放立即整改

2017-08-29 06:34: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行动整改

  本报讯(张永龙 记者 黄大海)8月15日凌晨,宜宾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宜宾市翠屏区久顺食品公司屠宰场距长江不到400米,近十年来污水未经处理直排长江。”接件后,宜宾市环境保护局立即进行部署,组成调查工作专班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宜宾市翠屏区久顺食品公司屠宰场位于南岸航天社区槽房组。工作专班现场调查后发现,该屠宰场配备有废水处理站,但经宜宾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废水处理站外排废水的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废水中氨氮超过《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2.76倍,属废水超标排放。

  针对该公司废水超标排放行为,宜宾市环境保护局立即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责成企业立即对废水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制定下步整改方案,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该公司已于8月17日开始对现有污水治理设施进行检查,强化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承诺整改工作将于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

  为保证整改见实效,8月17日9时,工作专班还召集该公司周围其他企业代表和周边群众代表等共17人在宜宾市南岸航天社区召开回访会议。会上,调查人员对该案件的处理情况、对企业涉嫌违法行为的认定和该公司的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公开,参加群众代表对调查处理情况均表示满意和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