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47年 党员义务永记心中 宜宾83岁老党员临终不忘交党费

2017-09-22 06:00: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叫魏书记来……我今年的党费还没交……”9月18日14:04,躺在床上的曹泽均老人用微弱的气息向儿子传达着自己心中念念不忘的事儿。这是宜宾市江安县阳春镇平福村一位83岁的普通老党员曹泽均同志在临终前对儿子的嘱托。

在江安,像曹泽均同志这样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近年来,江安县着眼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县乡村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组织班子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的旗帜在753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入党47年 党员义务永记心中

接到电话后,平福村村支两委立即赶到曹泽均同志家中看望了他,支部书记魏彬红着双眼安抚了老人。“曹老辈,您今年的党费党组织已经收到了,您就放心嘛。”

“当时,曹老辈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但是他心里一定知道,我们代表组织来看望他了,党组织在牵挂着他,可以心安了。”魏彬告诉记者,15分钟后,曹泽均同志悄然离开了人世,他和老人的儿子一起为他穿上了孝服,送老人最后一程。

“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的父亲一直兢兢业业,一辈子没有多高的权位,也没留多少积蓄,一年的党费也只有10元钱,但是对于党员的义务直到生命尽头的那一刻他都没有忘记,也不会忘记。”谈起自己的老父亲,曹泽均同志的儿子脸上洋溢着自豪。

据介绍,1971年5月29日,曹泽均同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曹老辈一生最大的‘官’就是我们村元村组组长,在任村民小组长兼会计的10年里,他始终把手中权力看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从来没有过吃拿卡要,组上的账目一直以来都是明明白白,不弄虚作假。”谈起曹泽均老人,魏彬不由自主竖起大拇指。

强治理壮队伍 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据了解,江安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在乡镇,围绕乡镇发展定位、区位优势、自然资源等,鲜明区域化党建、现代农业发展、“三产互动”、非公经济发展等党建示范主题;在社区,强化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推行社区大党委工作制,开展“双微”志愿服务活动,4730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实现群众微心愿25780余个。

同时,在农村,实施“三江一路”党建精准行动,运用“六多”方法,创新区域化党建引领农村改革发展,五步递进把新型农民培养成为党员、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乡镇干部,在基层组织中设置法治委员从制度层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构建“党组织+法治+德治+自治”的村级治理模式,建立“村党组织+村集体+群众+贫困户+企业”五环联结共赢利益联结机制,“四抓四治”促进软弱涣散党组升级,“感恩、励志、歇帮”教育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调整配强50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选派5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江安群众相信党组织、支持党组织、依靠党组织的多了。有群众感慨道:“党组织才是我们的主心骨。林星廷廖小波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伍雪梅 实习生李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