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 宜宾将全面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

2017-11-17 17:47:57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7日,记者从宜宾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便利群众办事生活,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与工作实效,宜宾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于2018年1月1日起组织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也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全面推行。

  据了解,“全天候”政务服务时间将全面推行工作日9:00-12:00、13:00-17:00、17:00-20:00和节假日9:00-12:00对外服务工作制,增加对外服务时间。同时,宜宾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云上审批服务平台将实行7×24小时网上审批服务,并同步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全力方便群众办事。

  “通过这样的方式,政务中心全年为民服务的时间由原来的1500小时增加到2845小时,同比增加89.67%”。宜宾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青春介绍,市政务服务中心预计将增加20余名工作人员,新增加的工作人员将逐步到位,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岗位,避免浪费;晚间和节假日政务中心将适当缩减服务窗口,一名工作人员可同时为几个窗口服务。

  据悉,今年11月1日,宜宾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窗口作为首个试点窗口,正式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交警窗口首席代表陈衍生介绍,通过半个月的推行,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1100余人次,办理交通违法处罚案件近600件,“其中,每晚的办件量达40余件,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办件数量逐渐增加,服务效率和质量也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