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珙县多举措强化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管理

2017-12-07 05: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黄中继记者伍雪梅)近期,宜宾市珙县在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的管理使用工作中,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及时修改完善基金管理使用细则,采取普通贫困患者与重点贫困患者分类施救方式,既遵循了“应助尽助”原则和严格落实差别化救助政策,又解决了救助程序与“一站式服务”要求相矛盾问题和异地就医贫困患者救助不力问题,充分发挥了基金的大病重病救助功能,救助效果明显。

措施具体包括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实施分类救助,着力解决工作矛盾问题;突出救助重点,量化救助标准,着力实现“应助尽助”和差别化救助;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公示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公开透明;严格救助程序,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基金管理安全规范等。

其中,施治过程中,珙县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和“一站式报销”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就医的贫困患者。依规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或因在异地突发疾病住院治疗的贫困患者等,则由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实施救助,有效解决了此类贫困患者治疗经济负担重的困难和救助无门的难题。同时,严格救助程序,确保精准求助。截止目前,按规定程序,该县基金累计救助913人次,救助金额30.4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