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供电百万元新建线路送电200户矿山职工

2017-12-11 16:02:15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张玲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玲 陈刚)“现在,供电很正常,辛苦各位了,我们代表鲁班山南矿两百多户职工感谢你们!” 12月11日,四川宜宾筠连县鲁班山南矿矿长梁明说。当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人员对3日投资一百二十余万元新建矿山10千伏线路进行运行监测。

  据悉, 鲁班山煤矿地处筠连县巡司镇盐井村,由南矿和北矿组成,于2006年建成投产,在2010年达到年产值100万吨以上,是当时国家煤炭规划基地中宜宾第一个大中型矿井。经历曾经的辉煌后,因国家政策调整,鲁班山煤矿逐渐减少产量。随着煤炭市场的不景气,南矿已于2016年年底全面停产。

  2017年初,停产后的南矿供电方式也要同步进行调整,停用原生产所用35千伏线路,但鲁班山南矿留守的两百余户职工用电成了难题,南矿所在的地理位置周围并无国网10千伏线路。

  “了解客户情况后,我们一方面积极主动向市、县主管部门汇报,一方面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查,确定供电方案。为确保两百余户职工正常用电,我们决定投资一百二十余万元专门建设一条长1.5公里10千伏线路,供住户生活用电”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副主管黄其平说。

  5月初,供电技术方案审定后,该公司配电运检全面打响线路建设的攻坚战。新建线路需跨越地方电网4条10kV线路与低压架空线路,须对所涉及的线路进行停电作业。经多次协调,终停电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工程。

  不料,鲁班山煤矿方11月27日又向配电运检求助,因故要求将原定的12月14日投运提前到12月3日。施工人员并未因工作计划的提前而乱了阵脚,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按计划完成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按流程办完新投运手续后,12月3日晚19点,在现场居民阵阵欢呼声中,新建10千伏一次性成功投运,给矿山寒冷的冬天送去了光明与温暖……

  “新建10KV线路总投资一百二十余万元,目前仅对南矿200余户留守职工供电。如每户月均用电40元,需要150年才能收回投资成本”。该公司配电运检主管陶佳宁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