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赌气跳崖自杀被半山腰小树挡住 宜宾民警将其救回

2018-01-04 15:13: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罗敏

近日,宜宾屏山县一名女子赌气跳崖,屏山公安民警接警后迅速将其救回来。事后,女子丈夫向屏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赠送写有“救人神速保平安、危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民警却表示:“能挽救一条 生命、挽回一个家庭,让我们有真正的成就感。”

据了解,去年12月29日14时10分,屏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妻子从宜屏快速通道大地头中桥附近悬崖边跳下。闻讯,特巡警大队紧急前往事发地展开营救。到达现场后,特巡警队员发现一女子抓着几颗小树悬挂在离崖边10多米的半山腰中,而山崖下是一堆乱石。女子明显体力不支,一边呼叫、一边哭泣,如不赶紧营救,女子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山崖,后果不堪设想。

特巡警队员环顾四周,观察周边环境,很快做出方案。从车内拿出一根绳子,将绳子一端系在民警身 上,其他队员抓住绳子的另一端慢慢将救援民警放下,确保安全。到达女子悬挂处,民警将绳子解下栓在女子身上,山坡上的特巡警队员慢慢将女子朝上拉,此时,民警一直在身后护着女子,直到该女子被成功拉回安全地带。民警一路抓住崖上的野草树枝小心翼翼地爬上坡顶。

随后,医护人员对该女子进行了检查,幸运的是该女子并无大碍。据了解,轻生女子姓张,其爱人姓白,由于夫妻二人吵架,妻子一时想不开,从几十米高的悬崖上跳了下去,所幸在离地面10多米高的半山腰抓住几棵小树,阻止了下落趋势。张某在被救起以后感到一阵后怕,恢复一点体力后,紧紧抓着特巡警队员的手,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想不开做傻事了。

任璐瑶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