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机场建设进入了桩基施工阶段 预计2019年通航

2018-01-19 14:20:0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余知行 赵晨希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摄影报道

“开工。”指挥令刚发出,工作人员就操作着旋挖钻机开始打第一个桩基,这意味着宜宾机场航站楼进入了桩基施工阶段。

这是1月18日记者在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的宜宾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目前机场建设推进顺利。“整个机场建设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全面竣工完成,具体通航将在2019年完成。”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项目部副部长薛宾说。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操作着旋挖钻机,利用前方的钻头回转破碎岩土,并直接将岩土装入钻斗内,通过钻机提升装置和伸缩钻杆,将钻斗提出孔外进行卸土。据了解,旋挖钻机就是通过这样循环往复,不断地取土、卸土,直至钻至设计深度。

“像这样的旋挖桩一共有220根,桩径1米左右,整个深度大约在20米左右,我们力争在春节之前完成桩基施工。”中建八局宜宾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郭效法介绍道。

与此同时,机场跑道道面工程也已经开始进行基础验收。在一片广袤而平整的红土地上,工作人员正仔细地对机场跑道标高进行检测。

“我们现在站的地方,就是主跑道的中间位置。”薛宾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跑道的道面工作将开始正式施工,将在今年6月底完工。下一步所有的配套设施建设将会同步开展。”

据介绍,宜宾机场主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另有两条长351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

宜宾机场迁建项目作为四川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宜宾市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的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9.28亿元。新机场航站楼及跑道道面工程是宜宾新机场建设中的重要节点,航站楼工程投资约为2.2亿,面积达24000平方米。

机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滇黔结合部最大的区域性机场,对打通空中经济通道、建设空港经济区、增强城市辐射吸纳能力和加快川南城市群一体化进程,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