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签约合作项目61个 第二产业项目数量占比2/3

2018-04-18 08:58:4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覃贻花记者 黄大海

4月17日,在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宜宾市在成都举行以“投资新宜宾 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借助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东风,宜宾市签约合作项目61个,协议投资额473.6亿元。

在本次签约的项目中,第一产业项目3个,协议投资额24.1亿元;二产业项目41个,协议投资额265.2亿元;三产业项目17个,协议投资额184.3亿元。“其中第二产业的项目以智能制造、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项目为主。”宜宾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英雄告诉记者,2016年,宜宾市委提出了“产业发展 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明确在巩固提升白酒、能源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培育壮大以新材料、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汽车产业等为代表的八大高端成长型产业。“本次签约项目以新兴产业为主,正是宜宾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体现。”李英雄说。

据李英雄介绍,在签约项目的选择上,宜宾除了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发力、争取形成宜宾品牌以外,还注重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围绕核心产业引进上下游项目,最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

本次的签约方之一,赋兴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正兴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宜宾,是因为宜宾位于长江起点,地理优势明显,人文环境好,政策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此外,宜宾还是一个开放的城市,有利于企业未来走向世界各地。”姜正兴说。

活动期间,宜宾市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包装推出170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投资总额1768.8亿元。主要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食品加工、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区域开发、装备制造、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记者 黄大海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