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煤老板找人演厂长总经理 诈骗360万后失联

2015-03-30 10:15: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为了维持自己的煤炭生意,自贡男子黄某虚构了“自贡市新鑫贸易有限公司”,并找演员饰演公司工作人员签合同,先后3次骗取合伙人李杰现金360余万元。并通过李杰作担保,在外贷款300万元。不料,黄某依旧经营不善,入不敷出,每月无法承担高额利息。无奈之下黄某选择“跑路”。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合伙做煤炭生意 借钱翻本亏空更大

  2012年,自贡男子黄某通过借贷来的资金做起了煤炭生意,但每月盈余基本能把利息抹平。后经人介绍,黄某认识了李杰,李杰表示愿意出资与黄某合伙做煤炭生意,约定由黄某负责采购煤炭和销售给砖厂,李杰负责出资,双方各占50%的股份,但黄某每月需支付李杰投资金额的3分利息,然后大家再分红。李杰听后,觉得这样的投资很划算,于是第一笔投资就注入了60万资金。

  但是,生意的进展却不如黄某想象的那么容易。由于黄某煤炭生意链条上的砖厂没有及时履行承诺,对于黄某煤炭生意的货款一直拖欠,黄某每个月垫付的资金也越来越多,使他的生意陷入困境。

  为了避免李杰撤资和获得更多的运转资金,黄某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当合作过的砖厂再次找上门时,黄某便提高了“合作”的价码,对李杰撒谎说是100万的生意大单。而李杰将100万元资金注入后,黄某却只拿出其中的10万元用于购买煤炭,其余的90万元却用作自己的运转资金以及私人挥霍。

  几个月后,由于砖厂继续拖欠货款,李杰便催着黄某将货款要回来。为了避免出现纰漏,黄某便叫朋友饰演砖厂厂长,当着李杰的面承认确有100万的货款没有支付。为了应付李杰,黄某接连制造了好几个谎言才勉强忽悠过去。

  虚构公司、合作骗钱后干脆“人间蒸发”

  几次生意过后,黄某的亏空越来越大,为了翻盘,黄某索性杜撰了一个“新鑫贸易有限公司”,并告诉李杰这个公司在跟久大盐业做煤炭生意,可以搭这条线将生意做大。为了把戏份做足,黄某还请了一个朋友扮演公司的总经理,并约谈了合作的细节、签订了合作合同。这次“合作”,黄某让李杰再次出资了200万元。

  拿到李杰的200万元资金后,黄某偿还了多年来自己私人借款、贷款和利息。然后像人间蒸发一样,从此失联。多次联系不上黄某的李杰,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于是打电话报警。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立即对该案件进行调查。近日,经过民警的努力,今年2月底,黄某被警方控制。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