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男子想开货车跑运输 九眼桥买假证自动升级

2015-04-24 06:47: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兰江


驾驶人王某为开货车购买伪造驾照

4月21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中,挡获了一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人。仅具备C1准驾车型的男子王某为驾驶大型货车送货跑运输,竟向社会上的不法分子购买伪造的B2驾驶证企图偷梁换柱,但最终王某的行为没逃过交警的严格执法,换来的是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5500元、记12分的处罚。

禁行路闯进大货车 司机异常行为引疑

4月21日17时许,自流井老城区的交通进入每天晚高峰时段,各交通节点上的执勤交警正在指挥疏导交通。此时,一辆号牌为川A-J5***的重型仓栅式货车从龙井转盘驶入交通路,在城区高峰时段货车禁行区域出现的这辆大货车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

随即,民警上前示意这辆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货车驾驶员下车后却主动向民警道歉说,“错了、错了,对不起。”这让执勤民警一时还摸不着头脑。

在随后的对话中,驾驶员王某没问交警违反了什么交通规则,却主动请求民警对其罚款,“他还说让赶紧处罚,处罚完了他还急着赶往川南建材市场。”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怀疑。

在执勤民警的要求下,驾驶人王某极不情愿的拿出了驾驶证。民警仔细一看,结果发现驾驶证上的字体、印章、证芯编码等多处存在异常,而民警在口头核实驾驶人王某的姓名、年龄、领证日期等基本情况时,王某突然神情慌张,“说话变得吞吞吐吐,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清。”

民警告诉记者,根据办案经验,种种异常和嫌疑都指向了王某出示的驾驶证。为进一步核实其驾驶证的真伪,驾驶员王某被民警带回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为开货车买假驾照 罚款拘留还要扣分

在调查中,驾驶人王某面对民警从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上调取的信息查询比对结果,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事实。

原来,王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但他有时需要驾驶大型货车到省内各地送货。为图方便,胆大的王某于2014年12月份,在成都市九眼桥一个路边办证摊花150元买了一个B2驾驶证,自己给驾驶证升了级。

当办案民警问他知不知道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是违法行为时。王某称,“知道,只是没想过会被发现。”

最终,违法人员王某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公安交警依法给予违法人王某行政拘留20天,罚款5500元,记12分,收缴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违法人王某已被送往自贡市拘留所执行拘留。

陈轲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兰江(自流井区交警大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