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女子后悔丢下娃 “医院弃婴”回到家

2015-05-18 19: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萦 记者 刘亿)近日,自贡网络论坛上一条以“医院水池现弃婴”为内容的论坛发帖,让当地人的目光聚焦到了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

“究竟咋回事?”、“娃娃受伤没有?”……“弃婴”的情况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短短几小时,此条消息在微信上阅读量就破了万。

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檀木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对此案迅速展开调查。在多方努力下,民警找到了遗弃孩子的母亲。抱回孩子后,这位年仅19岁的未婚妈妈后悔地说:“自己一时糊涂,以后一定担负起为人母的责任,我知道错了。”

医院水池现弃婴

2015年5月14日2时20分,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檀木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水池边捡到一个男婴,无人照看。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看见这名3个月左右的孩子身上裹着浴巾,脸色苍白,发出微弱的哭声,随即民警立即把孩子送到急诊科进行检查、救治,并为孩子找来奶瓶喂她喝奶。经检查,女婴患有严重的肺部感染,后转到儿科住院治疗。

车票成线索 找到男婴妈

经过商议,民警们兵分两路:一方面全力调查案件情况,寻找孩子父母,另一方面则积极与民政局和儿童福利院联系,协调对男婴的下一步救助。

民警们在调查中发现,与孩子同时被遗弃的还有一个行李袋,里面有一张资中到内江的车票。为此,民警立即赶往资中,通过在资中客运中心走访调查和监控画面的仔细甄别,最终锁定了抱着女婴的女子影像,找到了他们从资中乘坐到内江那班汽车,不料汽车司机对该女子在哪里下车毫无印象,于是民警们又辗转自贡、资中、内江的各大医院,希望能够找到他们近期曾经看病留下的痕迹。经多方查找和微博、微信地呼吁转发,最终与影像中抱着孩子的女子取得了联系。

5月15日12点,这名女子来到了自贡檀木林派出所。经民警们核查,这名在监控画面中出现的年轻漂亮女子,年仅19岁,她就是“弃婴”的未婚妈妈。她告诉民警,因为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自己又无力支付昂贵的医药费,“一时糊涂才丢下孩子”。

经过民警们耐心的教育、开导,并告诉她可以寻求哪些民政救济途径,这位年轻的母亲流下了悔悟的泪水。在民警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将孩子接回,并向民警表示,即使千难万难,也一定会抚养好自己的骨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