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钱不办事 自贡驾校学员暴打教练

2015-06-26 14:3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三番五次考驾照,总是在路考上过不了关。自贡一市民贾东想通过出钱找人“勾兑”的方式,顺利拿到驾照。结果出了1500元后,委托的教练却依然没有帮忙办成事。一怒之下,贾东邀约朋友将教练杨军拘禁在郊外农房一顿暴打。并强迫杨军写下两张欠条。

近日,涉嫌非法拘禁的3名案犯被自贡市大安警方依法逮捕。对潜逃的贾东等人,警方正在追缉中。

路考难过关,学员请教练“帮忙”

2014年8月,几次三番倒在机动车驾驶科目三考试上的自贡市汇川驾校学员贾东,通过中间人找到了该驾校前教练杨军,要他帮忙“走下关系”,好让自己能顺利通过考试。贾东拿了1500元给杨军作为活动经费。

不料,满以为稳操胜券的贾东,依然没有通过路考。出了钱还是没能过关,贾东认为杨军收了钱没有给自己办事。一怒之下,贾东邀约了4个朋友,于今年1月23日,持刀拦住了正在街上行走的杨军,将他带到郊外一处农房暴打,并写下两张共计1.8万元的欠条。

1月25日中午,杨军走进自贡大安区公安分局报案。由于该案发生在春节期间,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大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刑侦民警进万家活动”中重点侦办的民生案件进行侦办。

自己考砸了,教练拒退好处费

立案后,大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锁定了作案的5名嫌疑人,并抓捕了其中三名,贾东与另一名嫌犯警方正全力抓捕之中。

经警方调查,2014年8月,考完驾考科目三考试的贾东又被考官划了叉。失望之中,贾东决定找人帮忙“走后门”。

通过自己的驾校教练,贾东找到了自贡市汇川驾校前教练员杨军,要他帮忙“走下关系”,好让自己能顺利通过考试。杨军答应帮忙,贾东连忙奉上1500元好处费。

收取好处费后,杨军在考试前设法替贾分了组,并嘱咐他,一定要等他到了考场再上车考试,“这样才容易考过。”

结果考试当天,贾东仍然没有考过。几天之后,贾又找到杨军帮忙“想下办法”,但贾东的驾驶培训已经过期了,没办法再继续约考。杨军说,贾东想收回“好处费”,但“我没有还给他”。

眼见自己马上就能过关拿到驾照,却总是倒在最后一公里。恼羞成怒的贾东指着杨军的鼻子大吼,收了钱又不办事,“我要整死你!”

非法拘禁案,落网嫌犯竟是教师

1月23日,从家里外出办事的杨军,被三人持刀拦住,并押到停在街边小轿车里。“你还认得到我不?我说过我要整你的。”杨军闻声抬头,发现领头的正是学员贾东。

在车中被暴打后,贾东等5人将杨军押到了郊外一处农房,对被捆绑起来杨军再次殴打,并逼迫其在两张共计一万八千元的欠条上签字。

25日早上8点,已被拘禁近40个小时的杨军才被放回了家,并于当日11点向自贡市大安公安分局报案。

立案后,大安警方经过摸排调查,很快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陈刚。令警方吃惊的是,这名嫌犯居然是自贡市贡井区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警方决定先从陈刚下手。

通过侦查布控、蹲点守候,民警发现了陈刚正用自己的身份证在自贡一连锁酒店开房的信息。民警到达现场后,陈刚已不见踪影。却意外抓获在酒店房间内涉嫌吸食毒品的6名嫌疑人。浑然不知的陈刚在学校上课时,被公安机关抓捕。

陈刚落网后,大安警方顺藤摸瓜,立即展开缜密调查,先后抓捕了两名同犯。日前,大安警方已将三人移送检察机关,贾东与另一名嫌犯警方正全力抓捕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