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花钱打摩的回家 自贡男子持刀抢劫单身女子

2015-07-31 05:46: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梁鹏

该男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7月24日晚,家住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程佳村的29岁男子邓勇在路过贡井区长土镇张家山路时,看见一名单身女子在路边摆弄手机。见状,邓勇持刀对该女子实施了抢劫。得手之后,邓勇并没有快速逃离,而是来到了前方一处加油站附近,并为一名外地货车司机热情地指起了路来。结果,被抢女子和丈夫追来,将其抓了个正着。

不舍花钱打车  男子生出抢钱念头

7月24日下午4时许,无事的邓勇怀揣50元钱从荣边来到贡井区和平路上一家茶馆喝茶。其间,邓勇买了两瓶啤酒。

傍晚7点左右,邓勇从茶馆出来,在金鱼路地摊上,购买了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随后,邓勇再次购买了一瓶啤酒以及花生米等食品,来到了长征大桥下方的市民广场,一边喝啤酒吃花生,一边看大妈们跳坝坝舞。

当大妈们陆续散场时,邓勇这才想起回荣边的客运班车早已收车。因为身上只剩16元钱,邓勇便拦下了一辆摩托车询问到荣边的价格,司机告诉他需要15元。

“如果坐摩托车回家,第二天的烟钱就没有着落了。”心有舍不得的邓勇,打发走了摩托车司机,决定去抢劫。

抢劫得手 子还热心为司机指路

于是,邓勇一路沿伍家坡路段走到了较为偏僻的张家山路上,并发现一名女子正独自一人站在路边摆弄手机。邓勇掏出水果刀来到女子跟前,将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威胁其交出手机。女子担心自己受到伤害,只得将自己价值1800元的手机交到了邓勇手中。得手后,邓勇沿张家山路往长途镇镇政府方向的省道305走去。

在走到距离邓勇实施抢劫的地方不远的一个加油站时,邓勇被路过的一外地货车司机叫停,希望邓勇能为他指路。

女子叫来丈夫 追赶抓住抢劫者

就在邓勇为司机指路时,一辆小轿车停在了加油站,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将邓勇抓住。这一男一女正是被抢女子及其老公。

原来,在遭到抢劫后,该女子借电话,联系上了自己的丈夫。

得知妻子被抢劫后,女子的丈夫驾车来接上她,朝邓勇离开的方向追去,并在加油站发现了张勇。随即,两人向警方报了案,并上前抓住邓勇,并从其身上收缴了作案用的水果刀。这时,接到报警的贡井公安分局长土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将邓勇带回到了派出所。

目前,邓勇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余翔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梁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