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套牌黑车高速路中间对换收费卡 103元过路费变10元

2015-08-27 06:39: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杨雪

26日,套牌的黑车司机老蒋被交警逮现行。

8月26日,自贡人老蒋开着一辆白色轿车,在自贡客运站拉了4个乘客往成都走。上高速前他打了一个电话,高速路上开了一半,他又打了一个电话。这2个电话,让他原本应该缴纳的103元过路费,变成了10元钱。

26日下午,老蒋在成自泸高速兴隆收费站出口被警方拦下,并被查出有套牌行为。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以来,成自泸高速成都站、裴家站、兴隆站3个收费站,共计抓获20余起以冲关、换卡等方式偷逃费用的案例。目前,因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老蒋已被交警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套牌车跑成都刚下高速就被逮

8月26日12点过,大学二年级在读的小王和小冉从自贡客运站背后经过。时近开学,他们在自贡玩了几天后,准备搭乘客车返回位于温江的学校复课。“小伙子,去成都哇?坐不坐顺路车?”一辆川A牌照的白色轿车上,司机主动招呼起他们,“你们去温江啊?一人120元。刚好只差2个位子,上车就走。”12点30分左右,这辆白色轿车从成自泸高速大山铺收费站进入高速路,往成都开去。

下午2点40分,白色轿车开出兴隆收费站,刚好遇上在站外设卡检查的成都市交警七分局三大队队长江涛。“例行检查的时候,我发现他神色有点不对,很紧张。说话结巴、拿证件时动作又很慢。”司机的反常引起了江涛的注意,于是决定彻查他的行驶证驾驶证和车子,“行驶证拿出来一看,车牌号是川C的,和悬挂的车牌号不符。我们查询了两个号牌的数据,川A的号牌是一辆报废车车牌号,确认了这辆车是套牌车。”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