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鸟消遣自制枪支 自贡一男子涉非法制枪被逮捕

2015-08-28 06:32: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梁鹏

华西都市报讯(邓云霞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梁鹏)25岁的自贡男子张一书自幼酷爱枪支,在参加工作后为了消遣,在朋友的帮助下自制了一把猎枪。正是这把猎枪,让张一书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而被依法批准逮捕。

6月15日23时许,张一书驾驶自己的汽车回家,在途经龙汇隧道时,因为驾驶的车辆没有悬挂机动车牌照,被交警拦下检查。

在检查中,交警在汽车后备箱内检查出一支自制的火药枪,交警随即向汇东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通报了情况。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张一书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张一书承认了该枪系自己委托朋友制造的。随即公安机关对张一书以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近日,经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张一书被依法执行逮捕。

张一书自幼酷爱枪支,大专毕业参加工作后,为了打鸟消遣,他想到了制造一把枪。

2012年,张一书花200多元钱购买了一把旧射钉枪和50颗火药,一个红外线手电,一根钢管,在朋友的帮助下制造了一把以火药为动力的猎枪。

枪造好后,张一书买来钢珠,开始了打鸟消遣的活动。后来因为火药用完,找不到卖火药的地方,就一直没有再使用,张一书便把枪放在了车的后备箱内,准备找个地方把枪扔了。之后因为忘记,一直把枪放于车内,直至被警察查获。 (文中人名系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