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境内高速岔路口 容易发生事故

2016-02-05 06:08: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兰江

2015年期间,自贡境内新增开通了自隆高速、内威荣高速两条,自贡市“一环五线”的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市民群众出行变得更加便利。新春临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特探访自贡境内各条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和事故易发路段,为大家春节出行探路、指南。

2015年12月26日,自贡境内连接内江、威远、荣县的内威荣高速公路和连接隆昌、经富顺、在永安镇接内宜高速的自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由此标志着自贡市“一环五线”的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基本形成。代管内威荣高速公路荣县段的荣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就内威荣高速荣县段的部分安全隐患与高速公路公司对接进行处理,春节期间不会影响通行,预计也不会发生拥堵。记者从沿滩区交警大队获悉,目前新通车的自隆高速公路车流量亦较少,加之该条高速路况和视线均较好,发生拥堵和事故的机率较少。

“渝昆高速内宜段与成自泸赤高速交汇的万家桥立交桥到大山铺收费站一段,容易发生拥堵。”内宜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张建说,根据往年的情况推测,春节期间有不少车辆经过大山铺收费站出站去往自贡恐龙博物馆参观,极易发生拥堵,渝昆高速内宜段春节期间单边车流量将翻倍。

渝昆高速内宜段的事故多发点,主要有万家桥立交桥附近、永安互通立交桥附近(自隆、内宜和乐自高速相接)和内遂大通口附近。

张建表示,万家桥和永安互通之所以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是因为这里有多个方向的来车汇聚,经常会有车辆找不到路,在路口紧急刹车或是变换车道的情况,这样就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提醒各位车主在出发前先查好线路,在岔路口不要紧急刹车或是突然变换车道。如果确实需要查看路牌或是查询线路时,请一定要打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同时在车后方一定距离摆放警示三脚架。”

宜宾往自贡方向的242km至243km路段的大下坡有1公里多长,也是事故多发地,过往车辆需注意控制车速。

自贡境内的乐自高速公路,春节期间预计车流量不会太大,发生拥堵的几率较小。乐自高速公路整体路况较好,但车辆在经过长山隧道以及隧道外的几公里路段时,因多为下坡且有弯道,过往车辆需注意控制车速,安全出行。预计成自泸赤高速自贡段在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尤其是万家桥立交桥附近易发生拥堵和交通事故,过往车辆需注意控制车速,查询好线路后安全行驶。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