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客增加 价格亲民自贡餐饮店团年饭预订火热

2016-02-05 06:21: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陈伯强

  团年饭不仅是一顿饭,家人团聚的一种情结。有的人在家里吃团年饭,还有不少人会选择在酒店等场所吃。记者了解到,自贡各大餐饮酒店从2015年12月开始,便开始接受预定,截至今年2月3日,团年饭的预定情况火热依旧。

同样满座比去年更早订满
  自贡英祥锦江国际大酒店是自贡市一家四星级酒店,可同时容纳900余人进行会务活动及就餐。一直以来,在逢年过节时,该酒店的团年饭预定情况都比较火热。就去年来说,酒店团年饭的上座率非常高,“去年春节期间是满客。”该酒店市场营销部经理陈璐告诉记者,从2015年12月开始,就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今年的团年饭,大年初一、初二甚至初五、初六等日子的团年饭都已经订满了。
  近两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对于团年饭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有很多家庭都选择到外面的酒店等地方吃团年饭,不仅方便,而且还有优惠,“在优惠方面,如果是我们的合作商、供应单位来订团年饭,订餐后,可以享受到菜品8折优惠(海鲜、酒水除外)。”
  虽然去年该酒店的团年饭也是订满,不过,跟去年比起来,今年的满客时间要比去年提前。

客源变化单位订餐比例下降
  近年来,随着国家八项规定的实施,一些单位在宴请方面不再像从前那样,这对于汇东大酒店来说,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昨日,汇东大酒店策划总监魏毅告诉记者,今年的预定情况和往年相比,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还要好一些。
  “今年,单位和普通客人前来就餐的比例约为五五开。”魏毅表示,两三年前,单位占的7、8成的比例,但是,今年随着散客的增加,以及一些协会、商会为主的民间团体搞的团拜会增加,让私人宴请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在客源群体上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汇东大酒店在价格方面也有所下调,比之前更加亲民,这也是客流不降反增的一个原因,“2015年12月开始进行团年饭的宣传,从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初一到初六,预定得比较平均,现在还没有饱和。”魏毅说。

餐饮酒店销售情况略有上升
  “从今年整个自贡地区团年饭的销售情况来看,和去年相比,略有上升。”自贡餐饮美食协会会长刘明权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各个酒店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都推出了各自特色的年夜饭。
  “我觉得现在人们的消费意识更强,并且随着物价的上升,在家里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与到酒店订一桌年夜饭所花的钱其实差不了多少。”刘明权说,很多酒店都是家庭消费,更加的亲民,而市民消费也趋向于理性、实用,不和别人攀比。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伯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