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还踢打冲撞交警致4人伤 自贡男子被刑拘

2016-05-24 06:44: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兰江

暴力抗法

5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辆两轮摩托车在途径一交警执勤点时,驾驶人赖某却以驾车冲撞、抓咬和踢打等方式对抗检查,导致4名执勤交警不同程度受伤。原来,赖某实际为无证驾驶,他这样做是想逃避检查。5月23日,记者从自贡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获悉,嫌疑人赖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刑拘。

拒绝检查男子致4名交警受伤

5月20日上午,自贡市高新区交警大队的4位民警根据大队统一部署,在省道S305的辖区内设卡排查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两轮摩托车靠近检查区域,“看到这名驾驶员没有戴安全头盔,我们就示意他靠边停车,想纠正他的违章行为。”据在场的交警杨晓东回忆,开摩托车的男子并没有减速停车,而是在快到交警面前的时候,突然加速。由于避让不及,协警古旭被撞倒在地。撞倒古旭后,肇事摩托车失去平衡,发生了侧翻,驾车男子也倒在地上。

“见此情况,我和两位同事赶紧上前去扶摩托车和那名男子,没想到他站起来就想跑。”杨晓东说,就在搀扶的过程中,驾车男子不但不配合,反而激烈反抗,“他情绪激动,行为很异常。”民警只好抓住其手腕,试图将其制服。不想,男子除了用力挣脱,还手抓、嘴咬、脚踢等来摆脱民警的制服。整个制服过程大约花了10余分钟,最终,男子放弃反抗,被交警移送至当地派出所。

妨碍公务肇事男子被依法刑拘

据自贡市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驾车冲撞交警的两轮摩托车驾驶员姓赖,36岁,系无证驾驶机动车,且肇事车辆处于未年检状态。另外,经送医检查,4名执勤交警均有不同程度受伤,肇事驾驶员无伤情。5月23日上午,记者在高新交警大队见到了4名受伤交警,他们的手部、腿部以及胯部均有损伤,伤口清晰。不过目前已无大碍,可正常上班。

据南湖派出所副所长刘文介绍,嫌疑人赖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虽然赖某对冲撞交警的行为辩称为“打电话去了,没有注意”。但警方已从目击者和执法记录仪中提取到了相关证据。事发当天下午,警方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依法对嫌疑人赖某予以刑拘,预计本周内将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