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富顺琵琶金竹村 坐托马斯小火车赏“太空荷花”

2016-07-11 06:46: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刘恪生

淡紫色的马鞭草风景区

成片的紫色马鞭草、随风摇曳的“太空荷花”、新奇的水上三轮车……7月16日至17日,美丽富顺—寻找醉美乡村第三站暨琵琶镇“金竹花田”首届乡村旅游节将启幕,市民可乘托马斯小火车观赏马鞭草、千米“太空荷花”景点,还有水上运动会。未来这里将有望成为富顺县首个国家级3A级景区。

吸引上万人游玩乘小火车赏“太空荷花”

“好漂亮哦!来给我拍张照。”10日,记者在金竹村看到,河塘中成片的“太空荷花”满眼翠绿,让人赏心悦目。岸旁则是漫山遍野的马鞭草,触眼皆是浓浓的紫色。

据介绍,本周末预计有上万游客前来踏青、游玩。“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乘坐托马斯小火车赏‘太空荷花’和马鞭草景区,还有水上运动会,可以骑水上三轮车、抢鸭子、捞汤圆。现场还能欣赏到富顺百岁老人画展,以及特色农产品展销。”

据了解,金竹花田距富顺县城8公里,约15分钟车程,园区打造以尊重自然、接近自然、利用自然为主题,塑造观光旅游、休闲旅游为主的度假模式,展现了现代农村的独特魅力,提供农业休闲旅游环境。

年接待游客50万有望成富顺首个3A级景区

“该项目以农业观光、农业休闲为主,兼有独家、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多功能的综合性生态游览休闲区,总占地2300亩,总投资约1.2亿。”金竹花田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分为观赏区、体验区和产品区。

据了解,观赏区由观赏型河塘、花卉苗圃、珍稀动植物饲养场构成,体验区由垂钓、游乐场所和当地乡村民居、乡村活动场所构成,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农耕生活,学习农作物种植等,产品区则由可采摘的直销蔬菜园、果园、乡村集市构成。

“我们将在一期打造川南地区首批‘太空荷花’500亩,建成马鞭草、蓝花楹、银杏等花卉苗木基地400亩,以及生态与基地、成人水上游乐场、儿童陆地游乐场、文化长廊等。”该负责人介绍,预计2016年接待游客50万人,实现经济收入约 2000 万元。这里将打造成未来10年拉动富顺县旅游经济发展的方向之一,有望成为富顺首个国家级3A级景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