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用杀虫剂除虱子 3名女孩险些丢命

2016-07-28 06:35: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7月23日下午,自贡市富顺县3名小女孩因“六六粉”中毒被先后送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最终脱离生命危险。为何中毒?据女孩家人告知,是奶奶用杀虫剂“六六粉”给孩子们清除头上的虱子所致。

  3名女孩因父母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住在富顺县安溪镇。因天热加之室外蚊虫较多,女孩们的头发里长起了虱子。23日上午,奶奶陈某找出家里保存已久的小半袋“六六粉”,洒在孩子们的头上后,又找来毛巾将头发包裹起来。下午3个女孩先后出现不适症状,双脚站不稳,还伴有头痛、恶心。送医院治疗,初步诊断系“六六粉”中毒。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江德勤介绍,“六六粉”毒性较强,如果人的皮肤粘到,一定要迅速用碱性物质中和,如用肥皂水冲洗,同时尽快到医院就诊。

  张玉兰 黄浩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