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用手"示意"他坐下 12岁男生意外摔倒引发骨折

2016-09-24 06:04:3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袁伟

  13日中午12时左右,自贡市富顺县板桥镇中心小学校6年级2班学生强强(化名),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数学老师程某教育,教育过程中,强强失去平衡坐到地上,引发右大腿骨骨折。

  事发后,富顺县教育局一方面要求学校积极医疗救治受伤学生,另一方面成立调查小组,详细调查此事。23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富顺县教育局获悉,该事件系教师程某教育方法不当导致学生受到意外伤害所引发。目前,受伤学生已接受手术治疗,进入康复治疗阶段,病情稳定。

  学生:

  先挨了一耳光, 然后被按倒在地

  21日晚,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12岁男孩强强正躺在病床上玩手机游戏,守在病床旁的母亲黄业聪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玩手机)让他分散注意力,就不会感觉那么痛了”。

  经黄业聪同意,强强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强强回忆,13日中午接近12时,最后一节数学课即将结束,小组长过来收作业,发现他还没有完成,便告诉了程老师。

  “他(程某)走到我面前,扇了我左边(脸)一耳光。”强强说,打完耳光,程老师转身离开,可刚走几步又倒了回来,“用手按我的后头(后脑勺偏下位置),我就摔倒了”。

  黄业聪表示,希望孩子不会留下后遗症,同时也希望学校、老师能主动承担责任并支付相关医疗费用。黄业聪称,不准备追究校方和当事老师的其他责任,因为她对老师管教学生的行为表示理解。

  当事老师:

  是一个意外,

  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当事教师程某,程某称,这件事是一个意外。

  程某说,13日上午第四节课,他讲了半节课,然后让同学们改正错题。就在快要放学的时候,小组长反映,强强没有完成作业。“我走过去叫他站起来,批评了他。”程某称,批评过程中,他用手碰了下强强的脸,但不是扇耳光;批评完毕,他又用手碰了下他的头,示意其坐下。不想,强强意外摔倒,看起来很痛苦。“我赶紧把他扶起来坐下,问他咋个了”,发觉强强的右腿僵硬,怀疑有伤,于是赶紧叫上班主任宋老师,一起将其送医治疗。程某说,事发后,他向家属及学生表达了歉意,也说明了情况,得到了理解。

  程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次被指“按倒学生致右腿骨折”,他感觉有些憋屈,连续几天,心理压力非常大。不过,程某表示,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就选择正确面对,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也愿意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处理。

  县教育局:

  教育方法不当,

  致学生意外受伤

  富顺县板桥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唐流洪介绍,事发后,学校积极配合医院医治受伤学生,并做好了家长的安抚工作。据学生家长反馈的情况,3年前,当事学生的右腿因为摔伤致骨折,这次摔伤的位置也是同一个位置,所以有可能系病理性骨折,不过还有待医院作进一步证实。

  23日下午,县教育局根据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通报称,当天上午第四节课,强强因课堂作业未做被当堂教师程某教育,教育过程中,强强失去平衡坐到地上,引发右大腿骨骨折,经检查疑似为病理性骨折。事情发生后,学校积极组织医疗救治,并安抚学生及家长。目前,已由学校及当事教师垫付检查费、医疗费、手术费、生活费等共计47000元。

  与此同时,富顺县板桥镇中心小学校以教育方法不当导致学生受到意外伤害,对当事教师程某作出处理意见:1、停止教育教学工作;2、根据医疗鉴定结果依法承担相应责任。此外,根据县教育局要求,学校举一反三,认真清理整顿,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管理,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