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恐龙博物馆获“四川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17-01-13 17: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毅 记者 刘亿)1月9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四川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省64个获“四川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的单位进行了表彰,自贡市沿滩区外事侨务和旅游局、恐龙博物馆和汇东大酒店有限公司3家单位获此殊荣。

在全国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契机下,恐龙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打造国际一流恐龙博物馆的目标,坚持按照国家A级景区建设标准、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标准和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服务标准,不断强化管理,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景区旅游品质不断提升,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品牌影响日益彰显,对地方旅游经济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成为自贡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事业加速发展的缩影和景区发展的典范。

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在参观恐龙馆后对陪同人员说:“自贡恐龙博物馆是中国最好的恐龙博物馆。”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理念,自贡恐龙博物馆逐步塑造了独特的文化品牌。近年来,其自主创立的节庆品牌活动“恐龙复活节”,公益品牌剧目“恐龙去哪儿了?”,公益品牌活动“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特色品牌活动“自贡恐龙不眠夜”等深入人心。以自贡恐龙为原型的吉祥物系列文创产品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广受社会各界喜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