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郁金香贡井绽放 川南首届花博会22日开幕

2017-01-18 06:34: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这里有姹紫嫣红的花海,这里有美景连绵的浅丘,这里还有充满农耕文化的美丽乡村,这里是独具乡愁的农业主题公园……1月17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2017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仪式暨川南首届花卉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川南首届花卉博览会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并将持续到3月20日。

设15个主题景点

100多万株郁金香绽放花博会

这几天,在距离自贡市区9公里的贡井区艾叶古镇六房村,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栽花、洒水、清扫,正在进行着最后的布展。

这是为了在1月22日这天,顺利举办“美丽盐都·花香田园”2017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仪式暨川南首届花卉博览会,迎接各方游客。此次花博会将展出一百多万株郁金香,两百多万株年宵花和四百多万株珍稀花木,园内设有狮子山、官斗山、狮子山、七星湖等15个主题景点和100多个配套景点。

据主办方自贡花香田园循环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贵明介绍,花展期间还将举办各种民风、民俗表演、汽车展、特色农产品展销和特色美食展,以及各种特色参与性强的有奖趣味游戏活动,还将进行自贡市首届美丽乡村形象女神评比和小小花艺师、小小盆景家等评选亲子活动。

活动期间,自贡市多位著名书画家还将现场挥毫,自贡市著名歌手也将一展歌喉,游客们可以在园区内全市最大的草坪婚礼场爱情岛上享受各种文化大餐和阳光浴,观礼各种庆典。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中餐、坝坝宴、自助烧烤、西式冷餐和各种特色小吃等餐饮形式,前去的游客还可以参与到钓生态鱼、滚铁环、劈甘蔗等趣味活动中去。

2018年全面建成

或将开拓“低空观光”旅游业务

据了解,除了此次开展的花博会,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作为贡井区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典范,还有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园区规划面积一万亩,设有旅游接待服务区、民俗民风体验区、户外运动区、生态水产区等11个功能区。计划总投资为7亿元,2016年已完成投资1.5亿元,今年9月建成住宿、培训基地、会议中心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接待能力,公园计划于2018年全面建成。

公园建成后将常年以不同的景观向游客开放,预计平均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能带动当地4个镇、10多个村和上万户村民、近2万人增收致富,罗贵明说:“我们的想法是,将田园变公园、产区变景区、产品变礼品,让农业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变,为自贡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开拓新模式,为自贡发展旅游产业新增目的地。”

贡井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贡井区是自贡乡村旅游的发源地,近年来坚持一、三产业融合,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今年7月,贡井区还将充分利用通用航空的优势,在花香田园开拓“低空观光”的旅游业务,让市民体验不一样的低空休闲旅游模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摄影报道

交通小贴士

花博会所在的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具体位置坐落于省道S305旁101路标处,南北环路交汇处,13路、21路公交车终点站。此次活动期间,除了对原有的13路和21路公交车加开班次以外,还新增客运站、贡井、马吃水、百花园等到花香田园的专线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