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恐龙一起看 自贡恐龙欢乐王国21日开门迎客

2017-01-19 06:40: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自贡恐龙欢乐王国

1月17日,自贡恐龙欢乐王国在汇东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1日开门迎客。据了解,22日还将迎来第二十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届时,游客们在自贡观赏灯会后,还可以到恐龙欢乐王国游玩,再到街边品尝正宗的盐帮美食,将自贡的“盐、龙、灯”文化进行一站式体验。

据悉,备受自贡市民期待的自贡恐龙欢乐王国即将开业,也圆了自贡人多年以来的梦想。开业期间,该项目预计将吸引成渝两地及川南五地市的游客30余万人次。

投资50亿元

圆自贡人的“恐龙王国梦”

“上个世纪90年代,那时我还在读中学,就听说自贡要建一个‘恐龙王国’。当时,所有的同学都兴奋得不得了,哪知到后来还是不了了之。”自贡市民陈先生说,今天,盼了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一定要带儿子去好好耍一趟,完成我儿时的梦想。

据悉,恐龙王国综合旅游度假区总投资50亿元,总体规划面积1100亩,分三期进行打造。恐龙欢乐王国主题公园作为项目第一期,占地120亩,将整体采用世界级标准,打造中国首座原创动漫恐龙主题公园。

“欢乐王国重金聘请了美国迪士尼主题公园、日本hellokitty主题公园的设计师John Ramirez及武候祠锦里的总策划师张丽君、好莱坞金牌特效视听设计团队打造符合自贡特色、彰显国际元素的恐龙文化演艺项目。”项目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多达20余种娱乐项目的恐龙欢乐王国,更是为自贡首次引入了高达50米的摩天轮及四环过山车。

据介绍,倡导主题游玩的恐龙欢乐王国在文化创意上下足文章,除了将一线城市大火的大型游玩设施高标准带入自贡,更是融入大量中西方童话文化,以恐龙角色为中轴,在园区设计创意十足,国际接轨的巡演互动及花车巡游活动。打造“恐龙”文化

引领自贡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恐龙是自贡的一块旅游金字招牌,但其局限也很明显。在这之前,外地游客到大山铺看完恐龙化石后,便再没有其他娱乐、休闲项目能留客,旅游业的发展由此受到制约。”大安区团委书记、市政协委员张峻山表示,近年来,旅游业不断发展壮大,游客人数和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变化,以博物馆形式展现的自贡恐龙也逐渐显露出相对不足,急需改变形式。

张峻山表示,大山铺一片的商贸旅游已经形成气候,人气飙高,但需要一个集观光、娱乐、住宿、餐饮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类似“迪士尼乐园”主题公园形式的“恐龙主题公园”,才能留住人气,促进商贸旅游的再度发展,甚至影响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正因如此,恐龙王国综合旅游度假区的建设被提上日程。除了即将开业的一期,二期将以千年盐文化为依托,打造世界级的水上乐园-东方死海,以及以中外驰名的南国灯城文化为基础,借助新技术,打造别具一格,创新十足的现代灯会,预计将在2018年6月启幕。“三期将以前两期项目为基础,重点实现自贡独有盐、龙、灯文化的有机统一,真正实现文化上的跨越式提升,打造集自贡‘盐、龙、灯’文化于一体的产业孵化园。以‘游乐+演艺’为基石逐步走向‘演艺+综艺+影视剧’的高端发展模式,计划于2020年全部打造完成。”

“恐龙欢乐王国的亮相,填补了自贡在打造中国恐龙王国中主题游乐园的空白,即将亮相的游乐部分结合了美国迪斯尼乐园和电影侏罗纪公园的内涵,突出了主题特色。”据了解,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自贡市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最核心组成内容,引领自贡旅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