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视角丨发现不一样的自贡

2017-03-17 14:4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提起自贡,人们很容易联想到恐龙、灯会、食盐和冷吃兔。下面带你用无人机的空中视角,领略当地人都难得一见的自贡美景,发现不一样的千年盐都。

仙市古镇是自贡因盐而兴的重要古镇,被誉为“川盐古道上的明珠”。

凭借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群落以及独特的川南场镇风情,古镇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无人机镜头下,鳞次栉比的古镇建筑与田园风光隔河相望又相映成趣。

至今这座千年古镇还保留着传统朴素的民风民俗。走在古镇街头,感觉时光也慢下来了。

南湖公园是自贡首个以生态为亮点打造的开放式公园,风景如画,空气清新,让自贡人民引以为傲。

从空中俯瞰,延伸入湖的环形广场如同点睛之笔,还有众多游客在此休憩游玩。

围绕南湖公园这一城市绿肺,自贡高新区发展迅猛,形成了城市商业新中心。

南湖公园一角,着青花瓷花纹长裙的佳人临水照影,顾盼流连。

紧邻南湖的体育中心曾是四川省运会和残运会的主场馆,周边楼盘已发展成熟。

卧龙湖湿地公园是自贡重点打造的一个集生态观光、滨水休闲、湿地花园和科普教育为主的复合型水岸景观湿地公园。

卧龙湖一期占地500余亩,用无人机从空中航拍,景色壮观。

自贡彩灯举世闻名,今年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展出了130余组大、中型彩灯,夜幕降临便大放异彩,令人眼花缭乱。

精巧的构思,恢宏的气势,精湛的工艺,鲜明的特色,吸引了数百万游人前来观看。

复合绿道以釜溪河为纽带,融文化、休闲、运动等功能为一体,骑步混合道总长度达6.7公里。

航拍镜头下,大片的非洲菊、蝴蝶兰等花卉宛如铺开的彩练,与湖泊、步道构成五颜六色的图案。

“花海”已成自贡市民休闲娱乐、踏青锻炼的好去处。

无人机悬停在花海上空取景拍摄。

自贡恐龙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被誉为“东方龙宫”。

博物馆内的龙山中隐藏诸多逼真恐龙模型,如同置身远古侏罗纪。

博物馆内恐龙骨架标本完整度极高,形态多样,真实还原远古生态场景。

自贡板仓片区,含工业园区、南岸科技新区和配套服务区,累计开发面积超过13.5平方公里。

板仓工业园区是自贡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支撑,支柱产业为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

四川在线记者 刘淼淼 摄影:徐浩伦 李荣伟 李思聪 漆一 张毅 严冰 王乐云 凌龙 王毅 舒金平 李佑天羽 罗洋 尚杨 朱春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