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逃犯在荣县碎尸抛尸 6年害两命被执行死刑

2017-03-20 06:44: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2014年2月,自贡荣县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碎尸抛尸案。案发后,该案嫌疑犯程某被捕。而经审查,发现在程某身上,竟然还背负着一件命案。6年两命案,近日,经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宣判,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3月14日上午10时许,罪犯程某被执行死刑。

碎尸抛尸案真凶 6年前已是网上逃犯

2014年3月17日下午,几名在荣县七零库钓鱼的游人,发现了一只装有尸块的编制袋后立即报警。同年5月,该案嫌疑犯程某被捕,一起碎尸抛尸案的真相浮出水面。

同年2月5日晚,程某邀约刘某在自己租借的房屋内喝酒,席间两人发生了语言冲突。随后,程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向刘某胸部连刺数刀,导致刘某因单刃锐器刺破心脏死亡。为了掩饰罪行,程某将刘某尸体进行了分割。

2月6日上午,程某将情人小柳叫来出租屋,告知了杀人一事,并和小柳一起将尸体分解装入编织口袋。当天晚上,二人找来一块10多斤石头,同分解后的尸体装入一个编织袋后,抛入荣县双石镇七零水库。程某单独将死者刘某的头部藏匿于荣县至自贡公路旁一废弃房屋处,待7日晚上,再次邀约小柳一起将死者头部取出并焚烧。

2014年5月29日,公安机关在成都市双流县白家镇及自贡市贡井区旭水河畔分别将程某、小柳抓获归案。经过审查发现,程某竟然于2008年在广东潮州因口角争吵,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逃跑,而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主观恶性极大 故意杀人被判处死刑

2015年1月8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经查,程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逃跑,数年后又实施故意杀人。虽程某系酒后口角引发,但程某在与人纠纷中,或持刀杀害被害人并予以肢解、焚烧、抛尸,或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其杀人后为掩盖罪行又实施分尸、抛尸、焚烧的行为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极大、人身危险性极强,应数罪并罚。

法庭宣判,被告人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小柳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安妮亚王爱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