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2017年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举行 300个家庭植树忙

2017-03-27 05:56: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育后人、爱绿色、植希望”瑞和·盛景2017年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高新区红海花鸟基地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主办,自贡市绿化委、自贡市林业局、自贡市环保局等相关单位指导,“瑞和·盛景”全程冠名,工行自贡分行、自贡市红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来自自贡美育教育中心、自贡檀木林小学、自贡汇东实验学校、香港kitty妈咪幼稚园等学校的数百名孩子,在学校老师和父母的带领下体验了植树之旅。

300多个家庭参与城市近郊种下爱心树苗

26日一早,来自各个学校、幼稚园的学生在家长带领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通过宣读绿色倡议书,环保知识问答等环节,一起来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在现场,自贡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唐勇宣布植树活动开始,孩子和家长们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领取树苗,开始到指定的区域内植树。自贡市红海园林公司的园艺师们早已备好了锄头、水桶,现场指导植树要诀。挖坑、放苗、扶正、填土、压实、浇水,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植起树来有板有眼,很是专业,旁边家长也闲不下来,拿出相机、手机拍下孩子勤劳瞬间。

据了解,主办方给此次公益植树活动的近千株树苗都挂上了编码牌,方便植树的家庭记忆和认养,供他们以后回访参观。

种树又领种子孩子把绿色理念带回家

在26日植树活动当天,天公作美,阳光普照,加之绿树环绕、让参与其中的孩子和家长们欢喜不已。在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心为参与植树孩子赠送了可以带回家的绿色植物盆栽和向日葵种子,希望回到家后通过观察植物生长过程,来培养孩子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学会等待。

“这个活动对孩子是一个锻炼,平时很少有机会让孩子如此亲身感受植树的生长过程。”自贡市檀木林小学校的一名学生家长说,接到此次活动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

“以前都是去旅游景点玩,这次能跟孩子一起种下树苗,期盼着树苗快快长大的感觉真好。”来自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表示,孩子现在年龄小,带他出来接近自然,培养他的绿色环保意识,对孩子的培养很有意义,非常感谢这样的经历。“希望能通过植树活动,让孩子们能把这种绿色理念带回家。”瑞和·盛景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项公益活动大众传播绿色生活理念,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