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端午节 自贡明查暗访纠“四风”

2017-04-21 05:50: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罗暄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罗暄)20日下午,自贡市召开 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016年,该市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695件,立案609件,查处县处级干部28人,乡科级干部80人,党纪政纪处分559人,公开曝光138起。全市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获得了群众普遍点赞!

据了解,2016年度,自贡市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办了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荣县原副县长荣秀英,以及富顺县互助镇财政所原所长黄信光一伙套取国家扶贫项目资金窝案等典型案件,起到了有力的警示、震慑效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该市将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深化“纪检+媒体+群众”监督机制,开展“1+X+3”常态监督,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今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市纪委将派出3个明查组、2个暗访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机关作风、工作状态等明查暗访,对违纪违规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自贡市委以上率下,切实担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四大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市委分层分级与150余个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由市领导带队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全市还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倒逼机制,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对问题反映较多的2个区县、3个市级部门进行了双责约谈;“一案双查”倒查追究主体责任64人,监督责任29人,通报典型案例8起10人。2016年度,自贡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总分95.53分,在全省21个市(州)排名第一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