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自贡人贩子开车偷小孩?警方:系外省人员收购油菜籽

2017-05-08 17:08: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刘恪生

“有人贩子到大安区大山铺镇大梨树偷娃娃!”5月7日,一条1分26秒的视频,在自贡的微信和微博朋友圈里出现了,被网友们疯传。有网友质疑,视频中的男子,在当地“开面包车来偷小孩”。随后,经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调查后证实 ,这条消息并不属实,系谣言。

“人贩子开车偷小孩”被抓视频 网上疯传

“有三个人贩子到大梨树同春小学门口偷小孩!”当天,该视频被网友在微信和微博朋友圈中流传,网友们一片谴责之声。随后,该视频的内容,被人截图发到微博上,引发网友转发。

视频中,一名年约四、五十岁的男子,坐在地上,身上沾满泥土,一言不发,十分狼狈不堪。两名民警在搜索其身上的物品,周边围了一圈市民,都操着纯正的自贡话。“踢死他!”“简直不得了。”“太可怕了,这里是学校,好多娃儿嘛!”

随后,市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谴责该男子。“还把车子开起来,明目张胆地抢娃儿!”“三个人,还跑了两个。”“喊他给大家一个交代。”视频最后,男子在民警的搀扶下,捂着肚子慢慢站起,嘴里貌似还有血。

原系外省人员收购油菜籽 警方辟谣

随后,当日傍晚,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网上出现的“三个人贩子到大山铺镇大梨树同春小学偷小孩”的言论,经公安机关调查 ,三名男子系外省人员,5月6日上午前往三多寨镇同春村收购油菜籽,被群众误认为入室盗窃,其中一名男子被群众围堵并报警,相关视频、图片上传网上并被流传为“人贩子偷小孩”,此情况不属实,系谣言。

大安警方提醒,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恶意造谣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经核实,视频实际拍摄于5月6日,事件的实际情况与网上的传言大相径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