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出土恐龙入选《中国恐龙》特种邮票

2017-05-16 06:49:1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效果图。

备受邮迷期待的《中国恐龙》特种邮票首发式活动,将于5月19日上午10点在自贡恐龙博物馆广场正式举行。在自贡出土的太白华阳龙、永川龙、马门溪龙入选其中,亮相“国家名片”,进一步提升自贡在全国及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自贡恐龙登上“国家名片” 借特种邮票再次名扬世界

“自贡的恐龙,有望借今年发行的《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再次火爆全球,这是自贡人的骄傲!”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自贡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邮票一直以来被视为国家的名片,正因为它是弘扬一个国家或民族精粹的重要宣传载体,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和科学文化的真实缩影。

自贡作为我国重要的恐龙化石产地,以“恐龙之乡”闻名海内外,从自贡出土的恐龙化石填补了国内外侏罗纪恐龙研究的空白。此次入选的太白华阳龙,是一种中等大小的原始剑龙,体长约4.3米,产于自贡大山铺。不仅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剑龙类化石,也是时代最早、最原始的剑龙类化石,现有标本陈列在自贡恐龙博物馆等。

“即将发行的《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包含6枚恐龙邮票和一枚小型张,内容除太白华阳龙外,还有青岛龙、永川龙、中华龙鸟、巨盗龙和小盗龙,小型张表现内容为马门溪龙。”该负责人介绍,这7个恐龙种类均是从我国已记述的160多种恐龙种属中精选出来的。

恐龙主题邮局成“网红” 恐龙日戳章等受游客热捧

1月21日,完善功能配套、产品种类丰富的“恐龙主题邮局”,亮相自贡恐龙博物馆广场,引发众多游客和集邮爱好者的关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自贡恐龙主题邮局开业纪念封”受到公众热捧。

5月3日,自贡市恐龙邮政所在大山铺正式揭牌,标志着全球首个以“恐龙”命名的邮政所在“恐龙之乡”自贡诞生。恐龙邮政所将为游客提供专属的恐龙日戳章、明信片定制及特色纪念戳服务等,将自贡恐龙、井盐、彩灯等文化特色融入到邮票、明信片、个性创意礼品等邮政元素之中,把自贡独具魅力的恐龙文化,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