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大自贡老年病医院新大楼开诊 接诊床位1300张

2017-05-24 04:39:33来源:封面编辑:顾强记者:曹实秋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生张金秀记者曹实秋)5月22日上午,四川最大老年病医院--自贡市老年病医院老年三号楼开诊仪式在医院医技大楼隆重举行。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自贡市60岁以上人口约有70万,占总人口的23.9%,呈现出老龄化扩大的趋势。养老问题、老年人就医问题日渐凸显。因此,满足川南地区老年病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迫在眉睫。市老年病医院正是致力于为老年病患者提供老年医疗与护理、老年康复与临终关怀等综合性服务,是自贡唯一一所成规模、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集医疗、康复、疗养为一体的老年病专科治疗机构,也是目前四川省规模最大的老年病医院。今天开诊的老年三号楼于2016年7月份开工,投资2600万元,目前有1300多张病床。

此外,医院正计划收购周边医院,届时接诊可扩至2000多张床位。今年2月24日,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第五人民医院、自贡老年病医院)与贡井区人民政府签订10亿元投资协议,用于180亩的新址项目建设,项目计划今年12月开工,2021年竣工,新址建成将增加4000多张病床。下一步,医院将多层面、全方位的对外开展合作,力争促进全市健康养老产业的跨越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