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油罐车突发事故?川南三条高速公路联合应急演练

2017-07-20 05:41: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陈章采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陈章采)一辆运输成品油的罐车在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时被货车追尾,油品泄漏并起火,货车驾驶员被困。——19日上午9时30分,川南三条高速公路(成自泸、内威荣、自隆)危化品罐车泄漏起火联合应急救援处置演练在自隆高速沿滩服务区举行。对高速公路突发事故联合应急机制进行了一次有效检验。

上午9时30分,一辆运输成品油的罐车在驶入沿滩服务区时,遭遇一辆小型货车追尾。罐车受损发生油品泄漏,小货车驾驶室变形,驾驶员被困。

四川路桥高速公路川南片区管理公司立即向沿滩区消防大队、自贡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和沿滩区环保局、120急救中心等救援单位报警。事发道路立即实行交通管制。

经过上述部门协调配合,现场人员和车辆迅速疏散,火势被迅速控制扑灭,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医院急救,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上午10点,演练顺利结束。

自贡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表示,举行高速公路突发事故联合演练,可以有效检验各参演单位的应急联动配合机制,在事故发生时能够尽快控制和进行处置,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