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现代物流 自贡组团赴成都调研考察

2017-07-25 07:04: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邓丹

华西城市读本讯(黄丽珠记者邓丹)为进一步加强自贡市现代物流体系建设,7月19日—21日,自贡市政协、自贡市商务局部分人员组团赴成都,到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中欧快铁运营公司等部门、单位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学习考察。

此次调研行程丰富、内容充实,自贡考察团重点了解全省现代物流规划与发展现状;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以及全省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每一次考察过程中,自贡团的成员都在积极结合自贡市自身的因素进行思考和谋划。7月20日上午,在与四川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等人的交流座谈会上,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说,自贡是中欧班列的延伸,有两铁路延伸,现目前需要培育铁路节点。同时,他希望自贡能打通与广州的物流线,提升铁路整体功能规划。杨玉康还说,当前,自贡应抓住北部湾建设快车道,思考中欧班列和蓉欧+以及北部湾等优势条件如何利用?位于川南城市群,自贡应该充分利用泸州、宜宾水港优势,让市场有所选择。

7月21日,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对接考察交流中,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副主任刘学军介绍,蓉欧班列在推进过程中必须要克服重重困难,加强“通道+网络+产业+贸易”,才能真正用好通道、用活通道,让全省的对欧产业贸易落地。他表示下一步,还将到自贡市场进行详细调研。此外,考察团一行还对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的机构组成及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由五个业务处室和一个综合处室组成,并表示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属政府组成部门,其实行专人专职专经费的“三专”做法值得自贡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