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结87件代表建议 满意率100% 贡井区人大视察建议办理情况

2017-09-01 06:24: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贡井区人大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华西城市读本讯(邓鲲鹏吴珍记者邓丹摄影报道)8月30日,贡井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分别对有关单位办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前往自贡市老年病医院、雷公滩社区、华凤家庭农场、七星湖康养中心、荷园等地走访,并听取了区政府及重点建议承办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87件,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文化繁荣、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领域。截止目前,87件代表建议均已办结完毕,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题研究、认真落实、强化督察,使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得到解决和缓解,办理效果较好。视察组希望,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进一步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开拓思路、务实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按照计划安排,持续推进;在推进的同时,抓好建议办理的业务培训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同时,区政府各部门要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出发,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大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感到满意,从而提高政府公信力,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