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自贡学开飞机 飞行学院明年初可进行驻训培养学生

2017-09-13 05:24: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9月12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7年招飞总结暨2018年招飞计划会在自贡举行。来自全国46家航空公司、108位代表齐聚自贡,考察自贡航空产业园,了解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入驻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建设正有序推进,将于2020年正式建成,届时每年可培养400名以上飞行员,训练量可超6万小时。

延续合作 为自贡航空产业发展搭建“朋友圈”

近年来,自贡坚持把航空产业作为破局转型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全省航空产业布局,是全省重点发展的3个集聚区之一,为航空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多政策和制度红利。今年,自贡更获批成为全省唯一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在全国转型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更加凸显。

当前,随着一批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重大交通互联互通设施特别是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的加快建设,自贡正在成为川渝滇黔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为发展通航产业奠定了良好的交通条件。与捷克、意大利等国家知名航空企业开展战略合作,SL600轻型飞机组装、天空骑士直升机总装基地等项目落地建设,航空产业逐步积聚发展。

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对“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18年招飞计划会”在自贡举行表示欢迎,他说这是自贡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厚植友谊、合作共赢的进一步延续。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飞计划会之所以选择在自贡举行,是为了给自贡发展航空产业搭建一个高大上的“朋友圈”,也是为了对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的建设进行推介,增强各航空公司对自贡分院未来培训能力的了解和信心。

准备就绪 2018年初可进行驻训培养80名学生

12日下午,参加此次招飞计划会的100多位航空公司代表到自贡航空产业园进行考察。他们参观了SL600飞机、机场跑道,重点了解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建设情况。

2016年11月23日,自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自贡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合作的起点。

目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项目飞行训练前的物资、人员、技术和设施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取得适航许可证后便进行转场训练。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党委书记罗亚光说,2018年初就可以进行驻训,能在自贡飞行训练基地培养80名学生,训练量达1.2万小时以上。2019年,可以培养222名学生,训练量约4万小时。2020年将实现全面进驻,建成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自贡分院,每年可培养超过400名学生,训练量达到6万小时以上。

“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人才、资源、技术等要素共享,加大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力度,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构建双方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绘就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李红强说,“同时,诚邀各位朋友多到自贡走一走、看一看,共同发展,合作双赢,为老工业城市的‘航空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