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西博会展示"三个加快"主题 自贡1000平米展馆大气亮相

2017-09-15 06:33: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鲨鱼轻型运动飞机模拟体验。曹实秋摄

栩栩如生的恐龙世界。曹实秋摄

9月15日,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正式开展。占地1000平方米的自贡馆在3号产业馆布局,以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建设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三个加快”为主题,展区涵盖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内容。

自贡展馆整体风格国际化,将地域文化、人文精神与国际元素实现了有机融合。仿真恐龙,鲨鱼轻型运动飞机,欧标L6E、L7E低速电动车,彩灯文创产品,特色农副产品,旅游产品及重点项目等,都将一一与国内外观众见面。届时,自贡代表团还将参与10余项进出口商品展的系列活动。

亮点1

采用现实技术

观众可与仿真恐龙互动

自贡素有“恐龙之乡”美誉。在自贡馆口处,首先展示的是特色文旅——方特恐龙王国展区,以恐龙文化为主题,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营造一个栩栩如生的恐龙世界。

据了解,自贡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合作,助力实现“让恐龙活起来”的文旅梦想,打造一座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现代主题公园——“方特恐龙王国”,选址紧邻自贡恐龙博物馆,总投资约31亿,建成后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300万人次。

“这些恐龙形态逼真,运用高科技让它们动起来,让人仿佛置身恐龙世界一般。”自贡市贸促会副会长梅勇说,这些恐龙由四川力拓景观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该公司产品已远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国内二百多个大中城市。

亮点2

融入“一带一路”

彩灯文创产品显特色

在文旅彩灯及井盐展区,可以透过AR身临其境般体验“中国灯城”超炫盛况。自贡彩灯之乡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率先“走出去”,先后在英国、新加坡等国家成功组织大型彩灯展出活动,丝雕、胎雕与衍生品的开发推动彩灯产业提档升级。

同时,井盐展区通过虚实结合,营造展现了两千多年的制盐技术发展史。“展区现场还洒了一层真实的井盐,看起来别有一番韵味。”梅勇说。

亮点3

速度与激情

模拟驾驶体验航空观光

此次,还设置了翱翔天际—鲨鱼轻型运动飞机展区,实机与模型齐亮相,运用AR技术,可让参观者体验模拟驾驶乐趣。

据了解,该机空载重量295kg,最大起飞重量4875kg。平均爬升速度为7.5m/s,最大飞行高度为4500m,是世界速度飞行记录保持者,堪称为世界最快的轻型运动飞机。可作为旅游、观光、高空跳伞等项目体验,感受速度与激情。

该飞机组装项目落户于航空产业园,自贡航空产业园是省上构建航空与燃机产业“1+3”战略布局的重要载体,是集航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通航旅游运动等“地空一体”的全产业链特色园区。

亮点4

工业基础雄厚

规划“一带一路”川南服务中心

在新材料、装备制造展示区,可以一览自贡雄厚的工业基础。自入选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大西洋焊接产业园、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等一批项目相继实施,努力创建以节能环保装备、新材料基地为主导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作为自贡高端装备的主代表,海川实业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高端紧密制造技术的航空及燃机零部件制造企业,是省航空发动机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当前,自贡还在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川南对外开放服务中心,规划面积12.66万平方米,布局创新孵化中心、三港服务中心、物流交易平台等七种业态,将成为对外开放发展的载体。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