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若渴 自贡邀海外高科技人才进盐都

2017-09-15 06:37: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推介会现场。

借力“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这一平台,9月14日,海外高新科技人才走进自贡暨项目投资与人才引进推介活动在自贡举行。远道而来的海外高科技人才来到盐都,走进自贡航空产业园、板仓工业园、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孵化园、华西能源公司、自贡灯彩集团等地,感受自贡的建设成果与飞速发展。

同时,自贡也积极推介,向海内外急切“召唤”需要一大批高层次新型科技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管理类人才,诚邀各类高层次人才来盐都创新创业。

走进自贡 欢迎海外高科技人才前来考察

推介会上,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宾表示欢迎。刘敏说,近年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自贡已与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刘敏说,“我们时刻期待各位嘉宾和新老朋友的到来,真诚欢迎大家到盐都大地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文甦介绍了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的情况,此次活动规模、规格、成效都属历届之最。“自贡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蕴含投资创业的大好机遇。希望与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够全面了解自贡,深入洽谈合作。”文甦说。

优势明显 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成投资热土

自贡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蔡国银对自贡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自贡经济总量1234亿元,人均GDP居全省第4位,综合竞争力居四川第3位,先后被评为最佳浙商、粤商投资城市,全球华商投资首选地。

蔡国银重点介绍了自贡良好的产业基础。航空与燃机产业异军突起,自贡是全省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的三个集聚区之一。同时,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自贡彩灯”已升级为“环球灯会”,每年春节灯会吸引游客200多万,每年向全球输出自贡灯会30多场。“自贡恐龙”闻名中外,自贡与华强方特集团签订了“自贡方特恐龙王国”项目合作协议,一个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乐园即将开工建设。

当前的自贡,已成为一片投资热土。今年1-6月,自贡签约项目174个,计划总投资912亿元;到位市外资金626亿元,同比增长82%,到位省外资金增速列全省第一。

出台新政 自贡急需各类高层次优秀人才

自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如贝发布自贡市人才发展政策与需求。近年来,市委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扶持方面,最近出台“盐都人才新政”,为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提供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对引进的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对引进的国家级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创业资金;对引进的外国专家及留学回国人员,给予最高20万元的高端引智项目、回国创业启动经费资助等。

黄如贝说,自贡急需高层次新型科技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管理类人才。以高层次新型科技人才为例,需要一大批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的科研与管理人才;热能与动力工程、光热发电等专业的节能环保装备人才;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方面的新能源、新材料人才;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与空管技术等专业的航空与燃机、机场管理人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