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建全省最大规模滑草场 国庆投用

2017-09-19 06:32: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这些项目建成后,肯定会带来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我们贫困村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9月中旬,在自贡市富顺县狮市镇省定贫困村——马安村的山坡上,几十名工人正在不停忙碌,有的在斜长的滑道上装配彩色滑草、有的在平整后的坡地上清理草坪、有的在修建竹楼竹亭。据了解,这里将建设全省滑道最长、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滑草场,将于今年国庆节投入使用。

国庆去哪

富顺有全省最大滑草场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是当地农旅融合生态发展区项目之一的滑草场。该滑草场是集单人速滑、情侣速滑、自由滑、旱地滑雪和滚球为一体的全能滑草场,拥有超长滑道、碧绿的天然草坪和完善的安全设施。”马安村文书欧建所介绍,该滑草场是全省滑道最长、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滑草场,将于今年国庆节投入使用。

该项目投资方广东省东莞市自贡商会会长、广东圣果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化建介绍,今年3月,他与富顺县政府签订了“圣果园”狮市镇循环农业观光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打造农旅融合生态发展区,建设滑草观光基地、农业观光和游乐项目、生态循环水果种植基地、百香果育苗基地、水肥药一体化农业设施。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建成,正在建设全省首个昆虫王国、农业4.0植物工厂及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助力脱贫

吸纳近百贫困户就业

“自家流转了10多亩土地,每年收入有5000多元。自己还在公司务工,每个月工资有4000多元工资,全家收入高了许多。”马安村10组村民林世友说。据了解,圣果园公司把这期项目选择在马安村最边远的几个组,这里的村民是这个贫困村中最贫困的。目前,项目吸纳了当地以贫困户为主的近百名村民就近就业、参与建设管理,人均月收入超过2000元。

目前,肖化建正在与政府对接,在当地筹备建设农村电商平台,免费帮扶当地500名年青人从事电商经营。这样既大量解决就业问题,又大量解决了当地和全县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将对促进全县农村特别是贫困村的经济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肖慈旭 许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