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结婚前一天 自贡辅警勇擒油耗子 受伤倒在抓捕现场

2017-12-07 05:4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自贡辅警余海在参与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被驾车逃跑的嫌疑人撞伤,导致尾骨骨折。余海不顾伤痛死命抓住嫌疑人,最终配合战友成功抓获了一起盗窃柴油系列案件的全部嫌疑人。伤痛导致余海和未婚妻第二天的结婚登记被迫推迟。

12月4日,坚持回家养伤的辅警余海被领导强行重新送回医院接受治疗。当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党委作出决定,向上级公安机关为余海报功,并号召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向余海学习。

货车司机报案 油耗子偷走400升柴油

余海是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动中心便衣行动队辅警。

2017年10月26日早晨6点过,自流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第三中队接到重载货运车司机王霖(化名)报警称,其货车油箱里的400多升柴油一夜之间被人偷了个精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这起盗窃柴油案予以立案侦查。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侦破,自流井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线索。11月27日,警方决定对潜藏在成都新都区某处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余海跟随专案组参加了抓捕行动。

就在这天上午,余海刚刚和未婚妻照好了结婚登记的“标准像”。按照他的设想:参加抓捕行动回来,正好可以为自己第二天(11月28日)的登记结婚送上一份厚礼。

嫌疑人驾车逃 “准新郎”背部被撞伤

11月27日晚22时,分局侦破专案组来到成都新都区一处拆迁房屋附近。根据掌握的情报,“10·26盗窃柴油系列案”三名嫌疑人就躲藏在大院的屋里。

现场指挥的分局领导在部署抓捕行动时,余海主动请缨当先锋。但犯罪嫌疑人躲在暗处,屋里情况不明,让一个25岁的年轻辅警打头阵风险很大。经不住余海的再三请求,也考虑到余海曾经是北京武警总队雪豹突击队特战队员,领导终于同意了余海的请求。

行动命令下达后,余海在战友的掩护下靠近拆迁屋,飞起一脚破门而入,将一名犯罪嫌疑人一把抓住拽出大门,将其摔倒在公路边反手控制。并取下身上的手铐准备将嫌疑人双手铐上。

这时,一名犯罪嫌疑人将停在房屋后面的汽车快速启动冲出大院大门,正好将背对车辆的余海撞倒在地。

余海忍住伤痛,死死抓住身边的犯罪嫌疑人不放,直到犯罪嫌疑人被战友们控制。逃跑的犯罪嫌疑人也被专案组抓获,“10·26盗窃柴油系列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

案子成功破了 他的婚期被推迟了

余海被紧急送到新都医院接受治疗,被确诊为尾骨骨折,医院要求住院治疗。由于任务在身,余海要求回家休养治疗,经过简单的治疗后,11月28日凌晨,余海和专案组一起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自贡归案。由于伤痛难忍,余海不得不推迟了原定在这一天和未婚妻登记结婚的计划,在家里养伤。

12月4日上午,自流井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林兵去看望在家养伤的余海时,发现他的伤势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连翻身都特别困难。林兵立即联系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把余海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余海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根据再次检查的结果,医院建议他接受长达两三个月的治疗和康复。本来应该成为新郎的辅警无奈地说:看来婚期还得往后推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