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自贡将安装8000根充电桩

2017-12-29 06:14: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2月28日,国网四川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自贡中皓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约双方此次达成共识,将在自贡城区建7个充换电站、安装8000根充电桩,并引进纯电动物流车、政府公务车、网约车、通勤车等在自贡市场投放。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自贡产业升级又一大动作

11月30日,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自贡·香港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富豪酒店举行。自贡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树平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自贡产业升级换代的又一大动作。国网四川电动汽车与自贡中皓新能源合作签约,则是落实香港签约的实际动作。

随着全球能源、环境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日益突出,节能环保已经列入各国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汽车产业升级、推动绿色出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保障。

助力电动汽车发展

城区安8000根充电桩

国网四川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合资设立,负责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川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租售、建设、运维、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汽车租赁及销售、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服务等其他增值服务。该公司创新充电服务新模式,发展智能用电新业务,积极拓展电力终端绿色消费市场。而自贡中皓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皓集团下属中皓新能源开发成都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企业。该公司2017年10月经自贡市发改委、能源办批准同意:在自贡城区范围内统筹建设运营电动汽车快充站、充换电站、充电桩等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管理云平台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

签约双方达成共识,将围绕自贡城区7个充换电站建设、8000根充电桩安装,以及引进纯电动物流车、政府公务车、网约车、通勤车等在自贡市场投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联合搭建、打造国内领先、功能强大、统一开放的中皓智慧车联网平台,以智慧车联网平台为核心,以充电服务、汽车服务、综合能源服务为重点,以大数据+增值业务为价值链高端,建设国内一流电动汽车服务品牌,全力挖掘车联网平台增值潜力,积极推广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全方位开展纯电动车租赁业务。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政策,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快速有序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