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男子出售网络直播高级账户,结果钱没赚到反亏4.5万

2018-01-09 17:18: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月8日凌晨2时许,从广州开往成都的K830次列车驶进自贡火车站,6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自贡。

历时20多天,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13名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以假意买网络账号进行伪网站交易的诈骗团伙。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被增高级账户 男子遭遇钓鱼网站

2017年11月28日、29日,家住自贡市贡井区的赖某在家中观看某直播软件,收到一名陌生网友赠送的高级账户。

赖某正在使用该账户时,又有陌生网友主动提出向其购买该账户,双方互加QQ后商议以5000元的价格出售。赖某在对方提供的网页注册账户并发布了出售信息后,该注册账户便显示有5000元余额。

赖某申请提现,但提示账户被锁定,赖某在该网站点击QQ客服后,对方称需要微信转账5000元到指定账户才能进行解锁,赖某扫码支付5000元后,对方又以无法核对和账户需要升级为由,要求赖某多次扫码付款,赖某先后支付共计4.5万元。

这时赖某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

6人涉案 涉案金额达70余万

2017年11月30日,赖某向警方报警。在办案民警的协助下,第一时间通过银行的止付功能为赖某先行挽回15000元的损失。

了解案情后,贡井分局立即成立了“11.30”通讯网络诈骗专案组,通过侦查,一个盘踞在广东省茂名市的通讯网络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贡井公安分局局长秦琴、政委梁跃专题研究案件侦破工作。从2017年12月14日起,先后派出13名精干警力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深圳市等地开展工作。在今年元旦假期,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了6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在茂名一咖啡厅内一举抓获三名嫌疑人,之后又在加油站、机场等地将其他三名嫌疑人抓获。至此打掉了一个盘踞在广东省茂名市、广州市以假意购买网络账号进行伪网站交易的诈骗团伙,并于1月6日凌晨,将6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自贡。

现已初步查明该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作案涉及北京、江西、福建、山西、陕西、四川、河北、广东等10余省,案件受害人众多,涉案金额初步查明达70余万元。

赖娟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