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自贡市沿滩区 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145亿元

2018-01-17 05:46:4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礼堂举行。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邹天才代表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7年,全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5亿元,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三亿大关,同比增长17.1%,税占比从去年的52.9%提高到60.4%,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位居全市区县第一,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发展动力逐步向工业、服务业“双支撑”迈进。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土地流转率达36%,农业生产效益稳步提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百亿元以上,民间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报告提出今年该区主要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同口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同口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4%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以上。

    编辑推荐